黃山九龍瀑 The Jiu-Long Waterfall

寫真照片共3張

九龍瀑—黃山第一大瀑,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産中國黃山的主要自然景觀之一。全長600米,落差300米,一瀑九折,一折一潭,形成九瀑九潭的壯麗奇觀,而且地質結構奇特,至今仍見冰川遺迹。景區內物種豐富,有黃山天然植物園之稱;還兼具人文色彩,留有黃山勝境坊、乾隆禦道、梅林書屋等。

九瀑九潭,瀑潭一體,兼有飛瀑和彩潭之雙勝,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中國黃山”的主要景觀之一,是天下第一奇瀑。在黃山的香廬峰和羅漢峰之間的千仞懸崖上,瀑布分九疊傾瀉而下,一疊一潭,九疊九潭,氣勢雄壯,這一著名的九龍瀑,倘在大雨之後,奔騰咆哮的瀑布,聲如雷鳴,襯托在翠壁丹岩之上,宛如九條白龍,一條接一條地從天而降,又疑是銀河落地,氣勢不同凡響。九龍瀑峽谷中還有兩處人文景觀,一處是龍禪院,一處是梅林書屋遺址。龍禪院相傳是黃帝派雲陽先生,在此養龍所築的一所石屋,乾隆皇帝微服遊山後在此坐禪祭天,後人爲了紀念之而建的集儒、佛、道爲一體的寺院。梅林書屋遺址據考證是清代歙人父子丞相曹振鏞、曹文植在此苦讀而建的。

旅遊資訊
電話 86-559-2359888
網址 http://www.jiulongpu.com/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湯口鎮
交通資訊 黃山火車站有班車直達黃山北大門,再從到黃山北大門到景區就可。
費用說明 62元人民幣 / 人
開放時間 06:30-18:3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