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文化遺產,是一項由聯合國發起、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負責執行的國際公約建制,以保存對全世界人類都具有傑出普遍性價值的自然或文化處所為目的。世界文化遺產是文化的保護與傳承的最高等級,世界文化遺產屬於世界遺產範疇。 世界遺產分為世界文化遺產、世界文化景觀遺產、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自然遺產等四類 。

黃山

黃山主體以花崗岩構成,最高處蓮花峰,海拔1864米,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集各大名山之雄偉、峭險、奇巧、柔美、秀麗於一身,四季風景美不勝收,尤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並稱五絕,也將「華彩、晚霞、佛光、日出」納為四奇,瞬息萬變的山色風光引人留連,歷史上多少文人騷客醉心遊覽,拜倒在其山水墨畫般的意境之內,並被世人譽為「天下第一奇山」。

西遞

由於河水向西流經這個村莊,原來稱為「西川」。因在村西古有驛站,稱「鋪遞所」,故而得名「西遞」,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稱。 「無祠則無宗,無宗則無祖」,西遞村祠堂林立,宛如一個祠堂世界。其中最大宗的胡氏,不惜花費鉅額與人力,建造富麗堂皇的祠堂,說明了當初胡氏的經商成功、宦丁兩旺的歷史見證。除了宗祠多,西遞的牌樓之多,也是一絕。

宏村

有「中國畫裡鄉村」之稱,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的宏村,是極具古徽州人建築智慧的牛形水系古村落,建於南宋年間已經有800多年,整個村落現在有三百多戶人家、一千多人,整體設計像一頭休閒水牛靜臥在青山綠水中,宏村建村初期,因發生過火災,所以請風水師來改善,利用完善的水利設施,作成了今天防火、又有生財意義,以及極有創意牛型的村落。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