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指南

一部手機遊黃山

滿足旅客遊前、遊中、遊後需求的一站式服務平臺「一部手機遊黃山」http://huangshan.12301china.com/mobile/index

通過該平臺,能快捷且全面的瞭解到黃山市基本概況:景區景點,徽州美食,民宿客棧,伴手禮,以及研學旅行,黃山市十條旅遊風景道等新興旅遊業態,還能通過電商平臺實現一鍵預定,並提供旅客落地自駕、去停車、找廁所、坐公交、旅遊投訴等實用服務。

如何辦理台胞證與護照

前往中國除了必須具備中華民國護照,同時須辦理台胞證。 相關辦理文件與費用,請依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公告為主,或洽各大旅行社。 

國台辦網址:http://www.gwytb.gov.cn/ 

貨幣與兌換
  • ・人民幣兌換可於中央銀行許可之金融機構辦理,每人每次限兌換二萬元人民幣。
  • ・若抵達黃山市當地,可在中國銀行分行進行兌換服務。 
  • ・中國銀行分行黃山市查詢 http://www.bankofchina.com/sourcedb/operations/ 

*備註:

依台灣法規規定出境遊客攜帶之人民幣以二萬元為限,需向海關登記,但仍僅帶限額內之金額出境,若未經登記或登記不實,超過規定之金額可依法沒收。依大陸法規規定入境遊客限帶二萬元以內之人民幣現鈔或折合五千美元之外幣現鈔。

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兌換人民幣除了中國銀行及交通銀行受理之外,遊客可親持有效證件及完好的旅行支票(票據複簽需與初簽相符)至外幣代兌換機構兌換人民幣,手續費為兌換金額的0.75%(以原幣扣收)。 

信用卡

台灣信用卡在大陸刷卡等同國外刷卡,須依照各銀行規範加收手續費,AMERICAN EXPRESS、VISA和MASTER CARD等國際性信用卡皆可使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實際上許多當地店家消費依舊以現金交易為主,建議您事先備好現金較佳。 

ATM自動提款機

使用背面有Cirrus或Plus標幟金融卡(磁條式)在當地ATM領人民幣,匯率以提領銀行當天掛牌之人民幣掛牌匯率計,並需支付70~100人民幣左右之手續費,故若非緊急,不建議此法。

當地電壓

當地電壓為220V/50Hz,與台灣的電壓為110V不同,故一般電器一定要接上200V轉110V的變壓器,以免損壞。而目前一般3C產品的電源供應器,只要標示100V-240V,皆可適用。插座形式:雙扁孔,還有雙圓孔、扁三孔兩種。

旅遊注意事項
  • ・長途汽車站附近有許多非法私車和黃牛販,即使講價也有可能在到達目的地加收100以上的服務費,另外出入更要注意財務安全。
  • ・山區景點若需要搭轎子,要跟轎夫問清楚價錢,以免有消費爭議。
  • ・徽菜特色在於山珍野味,若對於特殊食材(如鱉肉、兔肉)有所禁忌,最好在點菜前先問清楚並做調整。
  • ・黃山市各旅遊城市的飯店住宿條件皆優,但建議遊客在春節或十一黃金周期間,務必事先預訂房間。
  • ・黃山山上、山下都有酒店旅館可選擇,山上的酒店若非跟旅行團,建議出發前就要預訂好。如果要露營,可在北海酒店門口,黃山許多地方是禁止・露營的,最好能問清楚。而且露營最好在夏天進行,冬天山上會非常寒冷。
  • ・黃山市便利超商分布並不如台灣密集,營業時間多在上午9點到晚上9、10點,若想採買民生用品或飲用水,可在當地家樂福、合家福、北京華聯世紀聯華、好朋友超市、你我他超市、好幫手超市等連鎖賣場採購。
  • ・相對於台灣氣候,黃山市還是偏乾,旅遊需準備好皮膚保濕用品。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