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國大學士石坊 Xuguo Stone Arch

寫真照片共8張

許國大學士石坊,俗稱八腳牌樓,明萬曆十二年( 1584)建,許國大學士因雲南平叛決策有功,晉少保兼太子太保、禮部尚書,武英殿大學士,被賜建牌坊。原本一般百姓只能建造四腳牌樓,許國用了’’先斬後奏’’的點子,拖了牌樓七、八個月的工期,使得皇帝好奇說出:『這麼長的時間,別說四腳,八腳牌樓都可以建好了。』皇帝金口一開,許國順水推舟趕緊謝主隆恩,妙計使得這座原該皇家等級的八腳牌樓,合法化成為他獨有的牌坊。
許國石坊是徽州石牌坊中最傑出的代表,表現出石坊建造技藝的最高水準,其四柱三樓沖天式石坊形制,結構穩固,造型豐滿,加上仿木構建築彩繪的雕飾,圖案如魚耀龍門、巨龍騰飛,每一個石雕圖案都有意涵,刀法嫺熟,藝術價值無限。歷經明清數百年,在石坊建築史上佔有突出地位,全國獨一無二。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653-1586
網址 http://www.wanjingchina.com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許國石坊
景點位置 由徽州古城大門進入,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交通資訊 可從外部先至歙縣汽車站(歙縣徽城鎮古關過境公路旁),再從歙縣搭通往各個郊區景點之間的中巴車,或來往各個景點及火車站之間的公交車至徽州古城,票價人民幣1元起。 歙縣到杭州每天6:30--16:30有十多班車往返,5小時車程,票價45元。 歙縣到南京每天12:40發車,18:00抵達。 歙縣到上海每天7:00、7:30(到浦東)有臥鋪車直達,10小時車程,票價65元。16:00還有一班過路車發往上海,次日淩晨2時抵達。歙縣到黃山風景區(湯口鎮)75公里,每天6:30、7:30、13:00有直達車,約3個小時車程。
費用說明 景區門票:人民幣101元/人,包括 徽園,明清紅木傢俱館,陶行知紀念館,許國石坊,斗山街,漁梁壩
開放時間 07:00~18: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