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 Hongcun

寫真照片共32張

有’’中國畫裡鄉村’’之稱,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的宏村,是極具古徽州人建築智慧的牛形水系古村落,建於南宋年間已經有800多年,整個村落現在有三百多戶人家、一千多人,整體設計像一頭休閒水牛靜臥在青山綠水中,宏村建村初期,因發生過火災,所以請風水師來改善,利用完善的水利設施,作成了今天防火、又有生財意義,以及極有創意牛型的村落。
宏村原名弘村,當初因為犯乾隆(弘曆)帝諱,所以改為現在的宏村。它利用青山綠水的坐落,來設計出高空看起來是牛的消化系統的村落,非常有趣。例如一入口的南湖,就是一個牛肚,當初400年前利用人工挖掘的湖,接山泉水可以灌溉農田,不但實用在生活上,搭配了古民宅,美如畫裡景致,連電影’’臥虎藏龍’’開始,周潤發牽馬進標局的鏡頭,就是在南湖這裡取的景。聰明的宏村前人,利用這裏北高南低的地勢來讓水流動,就算村裡的小路眾多,只要依循著水流,順流出村,逆流進村,完全不怕迷路,而且蜿蜒的水路又如同牛腸一樣,饒富趣味。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5553333
Email
網址 http://www.hongcun.com.cn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黟縣宏村鎮
景點位置 安徽省黃山黟縣縣城中山莊內,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
交通資訊 到達黃山火車站後,先打車至新汽車站,接著再轉乘汽車到宏村;或搭乘旅遊公交車到宏村,行程時間約1.5小時。或可至黃山市的縣城,改搭乘至宏村的公交車。
費用說明 景區門票:人民幣104元/人,此門票不含景區內部許多另行收費建物的參觀門票及喝茶費用。
開放時間 08:00-17:30
公休日 未定
注意事項 1.夏季去宏村,一定要注意防曬,山區紫外線照射強度高,尤其是早上11點到下午3點。
2.景區餐廳不多,時常擠滿了來寫生的學生或是各國遊客。請提早預訂或前往,或可在住宿飯店用餐。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