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藝軒 Zhuyixuan

寫真照片共15張

磚雕、木雕、石雕和竹雕乃名聞遐邇的徽州四雕,其中竹雕因竹非徽州建築常用建材,故多見自擺設裝飾,有貼近生活的特性,因而具備複雜多變的精雕技術,近年來微雕工藝更是漸趨臻熟,竹雕便成為珍藏賞玩的佳品。而位於徽州區的竹藝軒,即黃山徽州竹藝軒雕刻有限公司,便是由朱偉、朱泓兩兄弟從小做大,引以為傲的竹雕品牌。
竹藝軒致力傳統工藝文化的傳承,也著手旅遊與文化的結合,其不但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習基地,亦被列為中國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而本身的創業歷程更可為世人借鑑。朱偉、朱泓為朱熹第29代傳人,兄弟倆自小互相關愛,兄長朱偉進入大學讀書,弟弟朱泓則拜師習藝,學成後兩人相輔相成,一人提供行銷巧思,一人則投以精湛技藝,將弟弟所開設的竹藝軒由家庭式作坊轉變成大型企業,其於1997年建廠,2006創立公司,如今雙雙成為黃山徽州竹藝軒雕刻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身兼工藝美術師,肩負徽州木雕技藝傳承的任務。
竹藝軒品牌產品走高端竹雕,其施以高超的線刻、淺浮雕、深浮雕等雕刻技法並納入書畫手法,將名人書畫、山水風光、歷史典故等刻劃在竹木雕筆筒和香筒、竹根雕、書鎮、紙鎮、插屏、掛屏、臂擱、竹簡字書等產品上,在其藝廊內皆有展售,這些細膩的手工精雕作品,不僅適合贈禮,也可獨自收藏。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3584448
Email 987939292@qq.com
網址 http://www.8776.com/
景點地址 中國安徽省黃山市徽州區文峰西路6號
交通資訊 自黃山火車站搭乘出租車,車程15~20分鐘,車資約50元人民幣。
開放時間 8:00-17: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