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梁景區 Yuliang Scenic Spot

寫真照片共19張

漁梁是古徽州的水路碼頭,交通要塞,明清之際,曾輝煌一時的徽商抵錢塘、下揚州都要從這裏起步,可說是徽商“尋夢開始的地方”。整個景區包含漁梁垻、漁梁老街,整體的格局保存良好,至今都仍保持著古代街道、水埠和碼頭的風貌,繁華舊日的千帆過盡,無限歷史風貌依稀可見。
漁梁老街一公里有餘,清一色鵝卵石鋪成,俗稱魚鱗街,舊式店號、莊號都還看得到, 2005年初命名為中國歷史文化名村。而漁梁壩,歙縣古代最大的水利工程,壩長138米,底寬27米,全部用清一色的堅石壘砌而成,為我國現存有的古代石質滾水壩,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據考證,早在唐宋年代,人們就曾在此壘石為壩,現在的古壩為明代重建,歷經多年,至今結構還是穩固牢靠。

旅遊資訊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漁梁村
交通資訊 1.徽州古城出售的是聯票,漁梁是在聯票當中較遠的景點。因此漁梁壩需要出城門,在陽和門對面乘坐到漁梁的公車。 2.若要單獨遊漁梁景區也可,從歙縣火車站乘坐1路公車,漁梁站下車。
費用說明 1.徽州古城景區門票:人民幣101元/人,包括 徽園,明清紅木傢俱館,陶行知紀念館,許國石坊,斗山街,漁梁壩 2.漁梁景區單點票價:人民幣30元/人,入園船票需另外計價。
開放時間 07:00~18: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