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裕大茶博物館 Xieyuda Tea Museum

寫真照片共15張

黃山毛峰是黃山最知名的特產之一,謝裕大茶莊前身爲創辦於1875年(光緒元年)的“謝裕大茶行”,享譽中外數百年,直至今天,還是毛峰領域的品牌代表,因此,特地在黃山地區開設了謝裕大茶業博物館,是安徽省首家茶文化博物館,按徽派風格建造,集結了黃山毛峰創始人謝正安、及黃山毛峰茶的發展史、産品的製作工藝展示、茶道表演、品茗,可說是瞭解黃山毛峰與徽州文化的最佳展場。
館內收集有黃山毛峰許多豐富詳實的歷史文物,包含茶書、茶經、茶畫及茶技、茶藝的綜合展示,建構出茶文化的世界。一走入博物館,就可以看到謝裕大茶莊的歷史,從他如何開始製作、推廣毛峰,光緒年間謝裕大的茶就已經名揚四海,讓民間到朝廷都喜愛上毛峰,光緒帝將其茶品做為高級貢品餽贈給英國皇室,進而風靡英倫。直到現在第五代,擁有自己廣大的茶園、發展有機生代茶園,茶的種類也多元化,除了毛峰之外,更增加太平猴魁、祁門紅茶這兩樣並列歷史名茶的項目,想要知道這麼豐富濃香的茶種,是在甚麼樣的環境下培養,又是如何將傳統的製茶與現代化科技結合,保留這麼完整的茶香,在博物館當中都有相關的展示。看完視覺上的解說,當然也要來場味覺與嗅覺的饗宴,在二樓的品茗區,就提供了品茗服務,也會舉辦多場交流研討會,讓遊客可以品嚐毛峰,謝裕大光是黃山毛峰的產區,就遍佈至少五個生產基地,特級茶更是中國國家用來餽贈重要國際貴賓的禮物,記得要試試這種國禮茶的甘甜芬芳,以及其它茶品如猴魁、祁門紅茶。
此外,博物館毫無藏私之心,逐一展現茶葉製作烘焙的過程,強調創新發展新模式,維持高標準的茶樹生長環境,想要知道那一道道嚴謹的管理流程,如何製作出高品質的好茶,就報名來博物館的生態茶園,一起背著竹籃體驗採茶的樂趣吧。

旅遊資訊
電話 4000559566
網址 http://www.xieyudatea.net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徽洲區文峰西路1號
交通資訊 從機場搭乘計程車約30公里40分鐘車程。
開放時間 08:00-17:30
公休日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