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岩景區 Guchengyan

寫真照片共9張

國家AAA級景區-古城岩,就座落在集徽派建築三絕-民居、牌坊、祠堂的休寧縣,位於萬安鎮東側,景區內保存了大量的明清古建築,從牌坊、門樓、亭閣、塔樓、橋梁到祠堂、民宅、戲台等,多是自縣內各個角落遷建至此,當中又以萬壽塔、黃氏祠堂、朱玉宅、朱仁宅、金舜卿宅、程氏三宅、西園最具特色,且在大自然環抱下,夏季有青山的綠意相襯,粉牆黛瓦的淡雅更能托顯出來。
古城岩景區猶如古徽州縮影,是一座明清建築博物館,民眾遊訪古城岩,便能走進明清社會,體驗文化徽州,數座明清所建之百年民宅,都展示著精妙絕倫的三雕藝術,傳遞著古韻遺風,而從建築構造來看,亦不難發現明清兩代的建築有著簡單線條和雕梁畫柱之別,正所謂「千金門樓,四兩屋。」這一間間的民宅更反映出古人對於社會地位和門面的講究。
景區內分佈有不少特色景點,忠、孝、節、義4座牌坊高矗入口,穿過儀門有黃氏祠堂,祠堂裡一面《狀元及第》匾正呼應了休寧「中國第一狀元縣」之稱,朱玉宅前有鵝卵石鋪成了四季花卉的圖樣,其旁還有朱熹後裔之房朱仁宅,於金舜卿宅又可見因身分地位的顧慮而捨棄正門造成的旁門左道,共用後院的程氏三宅則能推想出家庭妯娌關係的和睦,還有清代休寧縣城首富汪厚庄宅邸-西園之邊廊,這裡是首富的娛樂場所,建有戲台、魚池,如今遊人還能在此聽一曲黃梅調,遙想過往生活。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7816008
景點地址 中國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萬安鎮
交通資訊 自黃山火車站搭乘出租車,車程約15分鐘。
費用說明 景區門票:人民幣50元/人
開放時間 8:00-17: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