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溪古村 Li Xi Village

寫真照片共15張

在祁門牯牛降山腳下,有座結合人文風情與自然風光的歷溪古村,此處擁有數百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古有歷溪十二景,現存古橋、古街、古民居、古祠堂、古樹林之風韻,並有遠山細水相伴,而作為中國戲曲活化石的目連戲更以此為據點傳承發揚著。
歷溪村由王姓族人於宋朝年間遷於此地、聚族而居,他們多為新安王氏始祖王璧之後代,現村內計有40多戶,約800餘人居住。村史上出了一名御醫,名叫王琠,他因揭皇榜治癒皇太子之疾病而得明嘉靖皇上授賜為御醫,王琠回鄉後向皇上請建宗族祠堂,嘉靖皇帝遂撥款賜建並贈予漢白玉石鼓一對,御醫名氣就此遠播,此村也因而有御醫村之稱,而村內的鎮南祠亦改設為御醫展覽館,以紀念王琠和宏揚他的醫學成就。
這裡也是知名的目連戲發揚地,村內的目連戲班在古徽州也佔有一席之地,為了傳承技藝,現今歷溪水街旁的新芝堂便設為祁門縣目連戲傳習基地,積極進行目連戲恢復工作,讓遠訪的遊客能夠現場欣賞《目連救母》這齣古戲曲,還可一邊看戲,一邊品茗、嚐茶點。
此外,村後古木參天,不但有一千年古樟造型特殊形似佛掌,命名為佛掌香樟,還有百年古樹林鬱鬱濃濃,銀杏、紅楠、樟樹等皆藏於其中,甚是珍貴。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4572908
網址 http://www.gnjlx.cn/portal.php
景點地址 中國安徽省黃山市祁門縣歷口鎮歷溪村
交通資訊 自屯溪出發經休寧,過祁門縣城後往牯牛降景區方向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 8:00-18: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