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志堂 Hall of Cheng Zhi

寫真照片共20張

世界遺產之一的宏村,其中最有看頭的莫過於富貴鹽商汪定貴的大宅院’’承志堂’’,建於1855年至今已經有150多年歷史了,裡面大小樓七個,136根大柱子,特別設計60個門60扇窗,取其吉利六六大順,裡頭不愧是富貴大富人家,從基本的書房、帳房、ㄚ頭到麻將房(排山閣)、抽鴉片房(吞雲間) 、保鏢房、女傭住室、慈廳、小書房等,一應俱全,當初花了60萬兩白銀來作基礎建設,令人大開眼界的是,其中一百兩黃金是『用』在木雕上,也就是將一百兩黃金,打成金箔鋪上去木雕,完成一幅金光閃閃百名男孩的鬧花燈圖,金碧輝煌,象徵多子多孫人丁興旺,也說明此戶人家之華麗富貴,就算沒有上金箔的木雕,有些甚至用三百年銀杏樹,雕刻出皇帝宴官圖,30名官員每一個八仙桌上琴棋書畫,樣樣都細緻,上流社會高雅娛樂活動,栩栩如生展現在木雕中,宴官圖上方閣樓護板上,還有“漁、樵、耕、讀”四根木雕立柱,以及“南北財神”,承志堂的木雕,人物眾多、又層次分明,藝術價值相當高。
承志堂前後用了20名工匠四年雕刻的工期,前後前後七年才完整完工,可說徽州建築的精緻、豪華代表,絕對不能錯過。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5553333
網址 http://www.hongcun.com.cn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黟縣宏村鎮
景點位置 安徽省黃山黟縣縣城中山莊內,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
交通資訊 到達黃山火車站後,先打車至新汽車站,接著再轉乘汽車到宏村;或搭乘旅遊公交車到宏村,行程時間約1.5小時。或可至黃山市的縣城,改搭乘至宏村的公交車。
費用說明 景區門票:人民幣104元/人,此門票不含景區內部許多另行收費建物的參觀門票及喝茶費用。
開放時間 08:00-17:30
公休日 未定
注意事項 1.夏季去宏村,一定要注意防曬,山區紫外線照射強度高,尤其是早上11點到下午3點。
2.景區餐廳不多,時常擠滿了來寫生的學生或是各國遊客。請提早預訂或前往,或可在住宿飯店用餐。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