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灣茶干 The Long Bay Dried Tofu

寫真照片共10張

龍灣茶干是安徽的重要特產之一,飄香於徽州已經數百年,起源於南宋末年,工藝成熟於元代,成名在清朝中期。風味獨特,製作考究、韌而不硬、經口耐嚼,營養豐富,回味悠長,被喻為徽州傳統產業的一朵奇葩,堪稱為古徽州非物質文化的重要遺產,2007年被人民大會堂用於茶點類食品招待貴賓。它與宋,明,清三代帝王的三段美妙的邂逅,也令人津津樂道。宋理宗趙昀,曾在龍灣悅來豆腐坊中對豆腐宴的極高評價,明太祖朱元璋,為龍灣茶干的親筆賦詩,另外還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曾經過龍灣,品過龍灣茶干,讚不絕口,隨興用把玩的一方印石,在圓餅似的茶干上按下了深深的一道無字印,無字之印即為口,寓意“有口皆碑”。為承皇恩,龍灣人便將一直是圓形的茶干按照皇帝的印章形狀壓榨成正方形,相傳至今。龍灣茶干從此流芳百世。
龍灣茶干,經十二道嚴密工序精工細作,選料以及秘方講究,自然防腐,具有’’形薄肉細、有韌度,對折不斷’’等特性。是佐茶、下酒的良伴,天然營養,老少皆宜,目前有五香、麻辣、蝦仁、素火腿、雞汁、無糖、桂花、紅棗、肉鬆等諸多口味,是安徽旅遊及饋贈親朋的最上選。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2661188
景點地址 黃山市休寧縣五城鎮龍灣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