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 Nanping Scenic Spot

寫真照片共19張

南屏村,因村南有尤如屏障的南屏山而得名。這個規模宏大的古村莊建於元、明年間,至今仍聚居上千人口,保存著八幢代表著宗族勢力的古祠堂,並依序排列在一條約200米長的軸線上。宗祠規模宏大,家祠小巧玲瓏,組成了一個全國罕見的古祠堂建築群,像是一個宗祠的博物館。同時這個村的300多幢明清民居古建築,沿著72條巷弄分佈排列,層層疊疊、回還往復的巷弄,特別有古村落的風格。而向來有中國影視村之名的南屏,在導演李安、演員鞏利、電影菊豆與臥虎藏龍的加持下,讓這個天然攝影棚錦上添花,拍攝時的經典場景,成了南屏誘人的另一道風景。
其中葉氏宗祠序秩堂,有一人高的大石鼓,大門上懸掛的三面金字匾額,顯示著先祖的豐功偉業,祠堂門樓相當高大,動輒可容納上百人一起開會,而拍攝菊豆時所留下的染布還保留著,默默見證著歲月流逝。走進招財進寶巷,有個祈求連中狀元、解元、會元的三元井,井邊有從前裹小腳的婦女取水時,繩子摩擦的歷史痕跡,而村子出入口是從前徽商外出的必經之路,有座古色古香的涼亭與洗衣池,林立的古松群,像一把把的大傘幫村民遮蔭,微風輕輕吹來,十分舒服。出水口的萬鬆橋像把古鎖,鎖住財氣,也緊緊鎖住南屏之美。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5164-723
Email
網址 http://無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黟縣南屏
景點位置 位於黟縣城西南4公里處。
交通資訊 南屏距黃山火車站、黃山機場50公里,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交通便捷,從縣城汽車站隨時有開往南屏景區的旅遊公車,但班次不多,也可乘往西武鄉的中巴至南屏村口外,步行1公里即可到達。
費用說明 門票:人民幣32元/人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