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黃山-繽紛色彩之旅

黄山旅遊資源豐富,四季分明,濃墨重彩,色彩分明,黃山上的松翠、翻騰的雲海,

黑瓦白牆唯美的古鎮, 翠玉寶石般的湖色山水繽紛多彩的旅遊元素,

組成一幅幅美妙的畫卷 用顏色來探索黃山,絶佳的旅遊方式

黃山是歷史上徽商的起源之一

雄震中國商界300餘年

成就了黃山充滿許多傳奇故事

走入黃山徽商故里

猶如走入歲月的時光機

徽商大宅,輝煌如民間故宮

白牆黑瓦、粉色黛青、水墨意境

總吸引許多寫生者、藝術系學生前來

畫下青山碧水的意境之美

如潑墨般濃淡相宜的美景

宏村

世界遺產之一的宏村,其中最有看頭的莫過於富貴鹽商汪定貴的大宅院’’承志堂’’,建於1855年至今已經有150多年歷史了,裡面大小樓七個,136根大柱子,特別設計60個門60扇窗,取其吉利六六大順,裡頭不愧是富貴大富人家,令人大開眼界的是,其中一百兩黃金是『用』在木雕上,也就是將一百兩黃金,打成金箔鋪上去木雕,完成一幅金光閃閃百名男孩的鬧花燈圖,金碧輝煌,象徵多子多孫人丁興旺,也說明此戶人家之華麗富貴。

宏村夜晚景色,湖光流水別有一番風情。

呈坎

呈坎當初是以《易經》原理建村,也就是陰坎陽呈二氣統一的風水理論選址佈局,從遠處看下來,河川由南到北S形穿村而過,把村莊分割成八塊,這八塊卻又巷弄相通,縱橫相接、依山傍水,宛如一幅完整的九宮八卦圖,此謂「內八卦」,調頭再看村外,村落位於八山夾一河的盆地中,又形成了「外八卦」的樣式,如此一來,就是完整的八卦圖,這與眾不同的千年八卦村,將徽州古人的高度智慧顯露無遺。

寶綸閣,更是這一群明清古建築群中最璀璨的珍寶,今保留的金絲楠木比黃金還珍貴,還有明清代書法家的真跡,精湛的工藝和精美的石雕、磚雕、木雕、彩繪等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棠樾牌坊群

是甚麼樣榮耀,能讓一個鮑氏家族擁有七座牌坊呢?也許只有在徽州這個能儒、能商的地方,才能創造出來的傳奇。棠樾牌坊群共有7座牌坊依次排列,明代3座,清代4座,勾勒出封建社會對鮑家「忠孝節義」的追求與肯定。這裡還有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座女祠堂,兩邊牆上的畫訴說的是鮑氏女子如何犧牲奉獻、教育子女的故事,除了看見那個時代女性地位的悲哀之外,也見證了女性美德,可見女祠設計之用心良苦。

黃山達人玩色特集

跟著達人帶領,走入黃山五彩斑斕的多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