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黃山-繽紛色彩之旅

黄山旅遊資源豐富,四季分明,濃墨重彩,色彩分明,黃山上的松翠、翻騰的雲海,

黑瓦白牆唯美的古鎮, 翠玉寶石般的湖色山水繽紛多彩的旅遊元素,

組成一幅幅美妙的畫卷 用顏色來探索黃山,絶佳的旅遊方式

黃山比起中國其他大城巿

更能讓人感受到中國的歷史文化氣息

不管是世界遺產 或是 古城古鎮

古今多少輝煌歷史事

皆在一座座牌坊裡

文房四寶、徽州三雕 精彩底蘊

中國最美鄉村書局、狀元博物館….

精彩的徽文化,非常適合年輕學子

前來探就、追尋藝術珍品及名人遺蹟

山書局

碧山書局,坐落在文物保護建築老祠堂裡,是登上美國CNN,並被冠以標題”中國最美的書店在停車場---南京先鋒書店,而碧山書局就是先鋒書店的第八家書店。古樸雅緻的碧山書局,由徽派建築老祠堂改建現為啟泰堂,從碧山書局二樓的視窗望出去,遠處連綿的都是黃山山脈,天晴的時候一覽無遺。這裡的書籍以安徽建築、歷史文化和鄉村建議為主題,也有賣一些明信片及筆記本可買回去當記念品。

從宏村到碧山書局,相隔不遠。到村口後,左手直走就能找到碧山書局,周圍沒有濃厚的商業氣息,還有很多古村和美景,寓教於樂你絶對想不到這裡居然有座特色書店。

胡開文墨廠

徽州自古文風鼎盛,人才輩出,文房四寶的使用便相當講究,製墨技術可謂傲視全中國,所謂徽墨遂成為文人雅士愛賴使用,甚或玩賞、珍藏的文房瑰寶。而自屯溪、績溪、歙縣一帶傳承的徽墨製作技術,工法繁複細膩,所產出的徽墨當稱墨中之極品,而胡開文徽墨正是當中的佼佼者。墨廠位於戴震公園南門側,鄰近屯溪老街,墨廠現仍採祖法傳承的古法點煙手工製墨技術。

旅客也能在此體驗自製手型墨,親手捏製專屬徽墨,或轉往畫廊參觀並可挑選採買徽墨作為伴手禮,無論自用、觀賞或送禮皆適宜。

狀元文化博物館

中國狀元博物館坐落於「中國第一狀元縣」安徽省休寧縣舊縣衙遺址上。從宋嘉定十年(1217年)到清光緒六年(1880年),小小休寧籍狀元有19 位,比例居全中國之首,可謂是人材輩出,在古代得中狀元是科舉時代千百萬讀書人夢寐以求的最高理想。站著狀元樓上眺望,前面的廣場上“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氛圍濃厚,很適合年輕學子前來,感受古人十年寒窗人不識,一朝成名天下知,人生四大喜事排名第一位的金榜題名。

黃山達人玩色特集

跟著達人帶領,走入黃山五彩斑斕的多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