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o 戴家昀

FB粉絲專頁

黃山讓您印象最深刻的是?

Elmo: 黃山那以花崗岩構成的山勢,養出了品種特殊的松樹,特有的奇岩怪松相當有趣,與「苦瓜和尚」石濤所繪的黃山風景圖一模一樣!遊客不但可以憑想像力幫這些奇妙的景色編故事,也可參考徐霞客的《黃山遊記》來尋找溫泉、老松等景點。黃山的山景與台灣陡峭的山勢截然不同,以登山而言很好入門,只要用欣賞大自然、放鬆休閒的心情去享受就可以了!

喜歡探險的大男孩,曾任旅遊節目主持人,具豐富的大陸旅遊經驗。除了主持,舞蹈、攀岩、登山、單車、跑步、潛水都是他的強項!

更多報導

北海步道健行

北海是黃山頂上的一小塊盆地,景色奇異優美深受遊客喜愛,尤其黃山五絕奇松、怪石、雲海、冬雪、溫泉周遭都可一次覽盡。要上北海地區需搭乘雲谷索道,上下站分別為白鵝新站與雲谷寺站,高低落差達775公尺,沿途可眺望天都峰、蓮花峰等壯闊山峰景色,並同時飽覽黃山的怪石奇觀。上站距離始信峰僅700公尺,透過步道就能輕鬆登山。

北海景區因奇松怪石遍布,形狀各異的自然景觀造就了各種經典的黃山傳說,如「黑虎松」、「連理松」、「夢筆生花」、「仙人下棋」、「十八羅漢朝南海」、「猴子觀海」等等,主要的觀賞地點有北海曙光亭、獅子峰山腰上的清涼臺等,此外還能觀日出及雲海,猶如身在仙境。

捕捉黃山之最

號稱「天下第一名山」的黃山風景奇異,除了千姿百態的松木與花崗岩石,還有氣勢磅礡的雲海,因而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天堂。想拍雲海、日出、晚霞及壯觀的群峰可至黃山第二高峰光明頂;欲捕捉晚霞則可到排雲亭;想將怪石一網打盡的話到雲谷索道上的始信峰就對了。

對攝影愛好者而言,要拍下黃山之美,下榻北海景區內的獅林大酒店絕對是首選。這是全中國首間攝影文化主題酒店,步行即可達雲谷索道,距離能拍日出、黃山市美景的清涼臺也只要3分鐘,周圍奇松怪石名勝眾多,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黃山飄雪溫泉

黃山五絕以「飄雪溫泉」最負盛名,據宋景佑《黃山途經》記載,中華民族的始祖軒轅黃帝曾因在此沐浴而返老還童,靈泉之名不脛而走。這座溫泉分為室內外兩部分,冬天白雪覆蓋顯得格外縹緲,中藥浴、牛奶浴、酒仙泉…等多樣化浴池令人嚮往不已。

位於黃山半山腰、飄雪溫泉景區內的黃山溫泉度假酒店於2014年時改建原本的軒轅飯店,成為其旗下的新館「軒轅樓」,400多間客房內部裝潢簡約清新,世界第一的丹砂溫泉水質清澈到能夠飲用,露天湯池可讓房客一邊泡湯一邊飽覽黃山美景,是該地新興的休閒度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