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女Polly

FB粉絲專頁

黃山讓您印象最深刻的是?

Polly: 黃山風景優美,處處是景點,光是5A、4A和3A的景區就有6個,再加上省級、星級農家樂等等又更多,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盡情飽覽黃山美景、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騎單車絕對會是個令人難以忘懷的特別旅遊體驗!令人驚豔的是黃山有個與台北Ubike相似的山地車租借系統,可以在10個景點之間自由來回,在山路、古村、田野間穿梭,能同時感受當地古老濃厚的文化氣息,又能在不同季節欣賞到花海、竹林等美景,頗有「人在畫中遊」的浪漫情懷。

熱愛運動的靚媽咪,單車精神深獲各界肯定,勇於挑戰自我,四年內達到多項女子組第一,在單車界擁有高人氣!

更多報導

古鎮山地車

屬於黃山市下的黟縣,擁有全中國第一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在全境20個景區內設立10個租賃站,擁有超過240輛自行車,16至65歲的民眾皆可憑身分證件辦理租賃卡,租1小時10元、一天50元,提供邊健身邊觀光的旅遊新體驗。

黟縣政府除了打造完善單車道之外,還規劃3條騎行旅遊路線,其中西遞至宏村全長約20公里,途經石小線、S218線及五里。西遞為世界文化遺產,至今仍完美保存明清兩代的民居近200幢;在夏季騎經五里時,竹海之美令人目不轉睛。

綠道慢跑

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松號稱「中國顏值最高的馬拉松」,賽道全程圍繞著景色秀麗的歙縣古城,「東方多瑙河」新安江穿行而過,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包圍古色古香的民居;在這裡跑步有山有水、有人情有美景,讓漫長的賽途多了一絲浪漫。

安徽黃山南邊的徽州擁有風雅的山水田園風光、歷史故事豐厚的建築與文化,適合放鬆心情、放慢腳步細心體驗。徽州的綠道包含步道及自行車道,這是由過去先民外出經商的交通要道重新規畫而來,途經鄉村、河濱、山脊、溪谷等景點,隨著季節變換還能欣賞青山、秋菊、楓紅…等多變的風景,不妨走一趟盡情體驗這絕妙風光。

農家體驗趣

沿著安徽綠道慢跑,不只沿途美景看不完,還能中途停下腳步,親自體驗當地農家生活,每到3月,謝裕大唐模生態茶園茶香飄逸,步入其中只見層層疊疊蜿蜒而上的茶樹,以及專門種植山珍特色植物的溫室、魚塘與小涼亭,集體驗、休閒、養生於一園的生態園區提供遊客品茶、垂釣及賞花,相當愜意。

透過自行車租賃系統,遊客可以逍遙玩遍黃山地區,經路之一的五里村是知名的桃花源,親子旅遊非常熱門,每年春天除了欣賞淡粉色的桃花外,還能親手摘下多汁又鮮甜的桃子。果物豐富的歙縣也盛產桑葚、枇杷、西瓜、楊梅等水果,人性化的預約服務讓遊客從農家體驗到品嚐當地美食,所有體驗都能完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