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西海大峽谷 Huang Shan Xihai Canyon

寫真照片共11張

黃山的四奇景,在西海大峽谷有極佳的觀賞機會,尤其是晚霞,西海的秋日和初冬的傍晚,太陽下山前後時間,雲霞滿天,夕陽紅的層次無窮,從淡紅、玫瑰紫、鮮紅,或成線、成片,層層疊疊,色彩斑斕,變幻莫測的讓人驚喜萬分,像是打翻在畫布上,無心暈染開來的紅色顏料,又像巧手織就的雲錦,煞是喜人。而且只要是今天有看到霞飛滿天,第二天八成是個好天氣,可以放心在黃山各景點暢快遊玩,而遇到雨後初晴時,西海大峽谷的地形關係,又可以見到風起雲湧,如同一條條吞雲吐霧的巨龍,群聚峽谷當中翻滾遊玩,一團團、一簇簇的雲朵湧來湧去,除了沒有震耳欲聾的海嘯聲,幾乎會以為自己是不是站在錢塘觀潮,壯闊震撼。西海大峽谷的這種千般變幻,伴隨著薄幕流雲籠罩的峰、石、松若隱若現,滾滾滔滔,虛無縹緲,就算坐飛機在萬丈高空中,那裏的雲海也無法如此活潑的變化,一會兒薄紗遮蒙,一會兒氣朗風清,形成了變幻莫測的迷人景象,讓人真如進入神話般地夢境。
從北海賓館往西行1.5公里,到排雲亭,是觀賞西海雲海的最佳地點。排雲亭建在懸崖峭壁上,四周群峰林立圍著它,如擁著一把名劍直上雲宵。景區內丹霞峰海拔1664米。此峰從排雲亭附近新辟有盤道,可攀至峰頂,既能觀日出,又可看晚霞。
【索道/纜車資訊】
※太平索道
太平索道於2008年7月啟用,為自黃山北大門上後山西海景區的大容量空中纜車,索道上下站分別為丹霞站與松谷站,全長3709公尺,高低差1014.5公尺,每車最高可承載100人,單趟搭程時間約8分鐘,行進途中可眺光明頂、九龍峰,群山層疊,景色十分壯闊。
※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
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於2013年7月啟用,為串連西海大峽谷南側山谷石床峰至谷底的觀光地軌纜車,索道上下站分別為天海站與排雲溪站,全長892公尺,高低差497公尺,每車最高可承載60人,單趟搭乘時間約4分鐘。過去全程步行遊歷西海夢幻景區,約需5小時,觀光纜車的開設可大幅縮減時間與體能的消耗,並可以仰式角度側看峰林,相當難得。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558-0327
Email webmaster@chinahuangshan.gov.cn
網址 http://www.chinahuangshan.gov.cn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風景區
景點位置 西海大峽谷位於黃山風景區西部,又稱為夢幻景區。
交通資訊 主要入口是在北海景區西海的排雲亭。
費用說明 進入黃山風景區之後,進入此景區不需另購門票。
開放時間 與黃山風景區相同。
公休日 每年12月至隔年3月封閉輪休,其餘時間與黃山風景區相同。
注意事項 1.西海大峽谷之石階遊道狹窄陡峭,冬天雨雪後行走非常陡滑,遊客攀登請務必小心危險。
2.每年12月1日至隔年的3月底,此處皆實施封閉輪休,不對遊客開放。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