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玉屏景區 Huangshan Yuping Scenic Area

寫真照片共8張

玉屏景區古稱文殊院,是黃山的中心景區。該景區以玉屏樓為中心,包括蓮花、天都兩大主峰。其中又有怪石、奇松、摩崖古刻、雲海,這裡幾乎集黃山五絕之大成。最有名的迎客松、送客松,以及松鼠跳天都、姜太公釣魚、仙人飄海、犀牛望月等景觀可以在這裡看到。馳名中外的迎客松挺立在玉屏樓左側,右側有送客松,樓前有陪客松、文殊台,樓後面是玉屏峰,著名的“玉屏臥佛”就在峰頂,峰石上則是毛澤東草書“江山如此多嬌”石刻在上面。玉屏樓景區能成為黃山絕勝處,果然名不虛傳。
玉屏景區有兩大主峰是精采景點,相當能滿足喜歡登山的遊客。包括黃山第一高峰蓮花峰、以及最驚險的天都峰,蓮花峰是黃山也是華東最高峰,氣勢宏偉卻又宛如初綻的蓮花,故名。從蓮花岭至蓮花峰這段叫蓮花梗的路上,沿途有飛龍松、倒掛松等黃山名松,及漂亮獨特的黃山杜鵑,還有許多情侶、家人所留下"同心鎖",充滿美麗的祝福。天都峰,黃山三大主峰中最為險峻之處,海拔1830米,上天都之路非常險峻,從天都峰麓至峰頂,必須手攀石欄、鐵索,走完一段陡峻奇險的“天梯”,跨過天橋,來到“鯽魚背”,鯽魚背是一段隆起的峰崗,幾乎全部是石頭,長約十余米,寬僅一米,兩邊是萬丈懸崖,十分險峻,有驚無險。古人曾說不上文殊院,不見黃山面的說法,這裡的五絕,讓人感受到黃山的絕美。
【索道/纜車資訊】
※玉屏索道
玉屏索道於2008年7月啟用,為自黃山南大門上前山玉屏景區的小型空中纜車,索道上下站分別為玉屏站與慈光閣站,全長2012公尺,高低差750公尺,每車最高可承載6人,單趟搭程時間約8分鐘,纜車凌空飛渡,貼近山壁,回望天都與蓮花雙峰,煞是壯麗。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558-0327
Email webmaster@chinahuangshan.gov.cn
網址 http://www.chinahuangshan.gov.cn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風景區
景點位置 位於黃山風景區中部,是黃山的中心景區。
交通資訊 可從黃山南大門進入,從慈光閣站搭乘玉屏索道進入景區,也可從慈光閣走步道進入景區。
費用說明 進入黃山風景區之後,進入此景區不需另購門票。
開放時間 與黃山風景區相同。
公休日 與黃山風景區相同。
注意事項 玉屏索道營運時間將隨季節調整,請行前注意其公告。春季索道營運時間:周一到周日營運時間為每日7:00~16:3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