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特別邀請,台灣部落客前往,為您介紹秋天黃山的體驗及玩法!
各國各地都有秋色美景可看,有些是原生態的大自然美景,山水之間的楓紅、銀杏點綴,讓青山整個大換裝;有些則是錯落在古鎮、村落四周,讓古建築本身更如詩畫。黃山的山水秋色更是壯觀,以及古鎮秋色的風情,兩種美感、兩種都該欣賞一遍,秋天遠行才算值得!如果沒有看過秋天的黃山,就不會知道自然的造化如何創造出世界上最攝人心魄的美麗。

“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秋天的黃山,最美的季節。
黃山如夢境般的美景,大自然正用畫筆濃墨重彩地,勾勒燦若圖繡的世界。黃山的楓葉與其它地方有所不同,不但有紅色的,還有金黃色的,紅色的楓葉紅的幾分豔麗,透著些許橙色。金黃色的楓葉,看上去金燦燦的,在奇松、怪石、秀峰的襯托下,更加美豔奪人,在中國“遊聖”徐霞客的眼中是“楓林相間,五色紛披,燦若圖繡”;另一位來訪者則為秋天的黃山留下了千古絕唱“翠壑丹崖千丈畫,白雲紅葉一溪詩”。

      【最佳賞楓時間】

      《霜降》詩雲:“時逢秋暮露成霜,幾份凝結幾份陽。荷敗千池蕭瑟岸,棉白萬頃採收忙”。10月23日, 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黃山之巔的楓葉變得更紅更黃,色彩鮮豔,淡 淡的雲霧在樹林間繚繞,繽紛的楓葉宛如少女身著的彩裙,在秋風中飄動,令人賞心悅目。每年10月下 旬到11月中旬為最佳賞楓 全紅時期。來到黃山,既能感受到“霜葉紅於二月花”,遊人也能體會“霜 葉黃於豐收年”的妙境。

      皖南古鎮在秋意當中最顯靈秀之美,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古民居依山而建,飛簷翹角馬頭牆,層層疊疊,錯落有致,就像一幅幅抹上紅黃、綠顏料的油畫,令人沉醉其中。所有喜歡拍攝秋景的攝影師,一定知道安徽塔川村,說這裡是秋天賞楓代表村落也不為過,塔川本身依山而建,飛簷翹角的古民居,層層疊疊,錯落有致,村裡一條清澈的小溪穿村潺潺流過,帶來無窮靈氣,配上秋天的紅黃顏色,整個構圖可想而知有多美麗,毋怪成為攝影師追逐的美景地之一。

      從山水到名人 每一地區都是故事
      黃山早已是國際知名的景點,因為她囊括了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自然遺產,是少見的『雙遺產』,另外,西遞、宏村因美麗的鄉村水街景觀、典型的徽派建築風采,也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快來了解相關的介紹!!

      秋天,黃山風景如畫,是水墨畫和油彩畫交織在一起的季節。
      2013年,著名旅遊雜誌《孤獨星球》盤點了全球十大欣賞美麗秋景的最佳地點,中國黃山榜上有名,為中國唯一。除了黃山風景區,黃山巿裡的古鎮、齊雲山、屯溪老街...等等週邊景點,皆是到訪黃山不可錯過的熱門旅遊景點,或許你常聽人說要春天去,欣賞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但所有喜歡拍攝秋景的攝影師,更是不可錯過這楓紅層層疊疊,錯落有致的楓紅美麗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