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海峽兩岸84名“輪友”登上黃山

2019/11/16

第十三屆愛我中華•輪椅黃山行暨殘健同行共築中國夢公益活動在安徽黃山開展,來自海峽兩岸的84名腿腳不便的人士坐輪椅相聚黃山腳下,在200多名志願者的幫助下成功登上黃山。
  他們以“輪友”互稱,登山過程中,互相勉勵,親眼見到了蒼勁挺拔的迎客松,在黃山之巔唱響“我和我的祖國”,以樂觀自信的心態表達對生命的熱愛。
此次黃山輪椅行,遵循歷屆輪椅登黃山活動的做法:所有“輪友”要做到“不背”“不抬”“不坐轎子”,挑戰自我,勇登黃山。
  早上九點,“輪友”在志願者的陪同下乘坐纜車抵達玉屏索道上站,集合前往玉屏景區。每位“輪友”在三到四名志願者的協助下,把輪椅倒著翹起往上拉,輪友自己用力把住兩個輪子往上推;下山把輪椅前面兩個輪子翹起來向前推,“輪友”自己把握好方向和刹車。
來自河北的輪友裴麗萍原是一名地理教師也是一位登山愛好者,她在書本上帶領學生看遍了世界的江川山河,本想退休後親眼來看看,不料三年前一場意外令其喪失了行動的能力,她說:“出意外後,三年來這是第一次鼓足勇氣走出家門,內心感覺到從未有過的開心和幸福,出事後一下子癱瘓在床,當時感覺自己一無所有,但是今天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實現了在有生之年來黃山看看的夢想,而且是在坐輪椅的情況下,我真的感覺到這就是一個奇跡,這個奇跡在我身上,在我們眾多志願者的幫助下實現了,我覺得我的心已經站了起來,心有多遠,夢就有多遠。感謝黃山輪椅行活動,感謝眾多的志願者以及活動的創辦者程劍大哥,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勇敢地走出家門,挑戰自我,好好的活下去,回去之後幫助更多的人,讓好多和我一樣不能出家門的人走出來,感受黃山的雄偉,感受這個有愛的社會。”
自臺灣的“輪友”戴軍豪,此次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一行6人來到黃山,路途的遙遠,機會的不易令他倍加珍惜這次登頂黃山的活動。他說,看到許多志願者的幫助很暖心,看到其他“輪友”登山的滿腔豪情,很受鼓舞。他也感慨黃山景美,人更美。
  此次活動的創辦者程劍1987年因車禍高位截癱,他不向命運低頭,躺在床上八年,才逐漸走出心裡陰霾的他,在2006年發起並舉辦了《愛我中華——輪椅黃山行》系列大型公益活動。當時有23位輪友在志願者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成功登臨黃山,而這項活動一辦就是十三屆,幫助港、澳、台同胞在內的600多位“輪友”,實現了登臨黃山的夢想。(完)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