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三千登山愛好者齊聚黃山樂享體育

2019/10/27

10月27日,2019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和2019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成功舉行。本次賽事以“奔跑吧,黃山”為主題,共吸引了3000多名登山愛好者參加。
上午8時,登山大會開幕式在黃山風景區北大門舉行。中國登山協會副秘書長李豪傑出席開幕式,黃山市副市長程紅主持開幕式,參加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安徽省體育局辦公室主任秦旭,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吳文達,黃山區區委副書記、區長程前等。
吳文達在致辭中說,黃山市不僅是世人嚮往的世界旅遊勝地,還是體育運動愛好者們健身休閒的樂園。近年來,黃山市依託山水文化資源優勢,立足運動休閒產業發展,深入實施“體育+旅遊”“體育+文化”戰略,以文旅體深度融合、業態層次豐富、綜合效益明顯為特色的黃山體育產業加快發展。本次登山大會、山地馬拉松賽道穿越黃山核心景區,既是一次試比高低的賽程,也是一次賞心悅目的旅程,更是一次挑戰自我的歷程!希望大家在登山健身、休閒放鬆的同時,感受黃山的絕佳生態,盡情領略黃山的綺麗風光,在貼近自然中享受美好健康生活體驗。
據瞭解,2019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登山線路分為全程競賽組、半程體驗組兩條線路。全程競賽組從黃山風景區北大門牌樓起點出發,經二芙公路、芙蓉嶺、翡翠池、清涼台、北海廣場至西海飯店廣場終點止,約14公里;半程體驗組從黃山風景區北大門牌樓出發,經二芙公路、芙蓉嶺、翡翠池至太平索道下站止,約8公里。全程競賽組和半程體驗組同時發槍。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浙江紹興的選手王國龍以 1小時26分43秒的成績榮獲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男子組14公里比賽第一名,來自遼寧瀋陽選手夏玉芬以2小時4分36秒的成績榮獲女子組14公里比賽第一名。
與登山大會同期舉行的2019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道總距離43公里,起終點均設在黃山風景區北大門。選手從起點出發後,先後經過芙蓉嶺、翡翠池、北海賓館、光明頂、釣橋庵、西大門、焦村鎮、李家灣,最終返回黃山北大門牌樓沖線。賽道累計爬升3623米、下降3620米,最高海拔1825米,賽事將路線設置與絕美的黃山秋景相結合,吸引了1000多名海內外跑步愛好者參與。
據瞭解,2019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風景區管委會等單位承辦。2019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風景區管委會等單位承辦。
本次賽事通過線上和線下多個平臺進行社會化全管道招募,召集登山愛好者齊聚黃山。賽後,景區將以“登山+賞秋”為主題,繼續面向戶外登山愛好群體,聯動黃山和太平湖開展千人登山親水等主題活動,並圍繞“登山+”概念,打造推出“激情黃山 探險之旅”、“活力黃山 運動之旅”、“縱情山水 自然之旅”和“漫步徽州 休閒之旅”四大特色主題產品,實現“體育+旅遊”的相互融合。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

Χ

此為外部連結, 即將離開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