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駕燒餅 Huijiujiashipin

寫真照片共5張

"「救駕燒餅」的由來,相傳與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有關。攻打寧國時,朱元璋曾一度失利逃入徽州的農家,正當饑腸轆轆之際,主人慷慨拿出當地好吃的「燒餅」給他充饑。該餅外皮酥脆,先將豬肉切丁,與碎末的梅乾製成滋潤鮮香的內餡,再用酥油、麵粉製成多層而薄的酥脆外皮包入內餡,經木炭烘烤數小時而成,形如口味香、甜、辣、酥、脆,吃的他津津有味,瞬間恢復體力,再度與部隊會合後,終於攻下寧國,有利於控制江左、浙右各地。朱元璋稱帝時,懷念該「燒餅」的好滋味,並救駕有功,於是冊封它為「救駕燒餅」。
近年來,老街上的「救駕燒餅」已發展成多種口味,以滿足各地人們的喜好,因此內餡也多樣化,增添了紅豆、芋頭、蔥…等多種食材,為了區分多種口味,灑在燒餅上的白芝蔴,也增添了黑芝麻、黃芝麻。另外揉麵時也有加入抹茶粉的,做出的燒餅略帶點淺綠色,不僅好吃又營養,更不上火喔!
"

旅遊資訊
電話 2567966
景點地址 中國 安徽 黃山市 屯溪區 老街160号
交通資訊 從黃山火車站搭乘12路公交車至昱山花園站,下車之後穿過人行道即可到達;或從火車站搭乘6路公交車至三馬路下也可抵達。
開放時間 08:00-21: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