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千古謎》 Mystery of the Show

寫真照片共14張

黃山大秀-《徽州千古謎》,是知名導演段建平先生繼《宋城千古情》、《夷水麗川》後,又一嘔心巨作,此一大型環幕實景歌舞秀藉花山屯兵一說來演繹花山謎窟的千古之謎,其採用高科技的設備與技術,並搭配了精湛的歌舞與特技。可歌可泣的故事情節,震撼視聽覺的舞台效果,將帶領觀眾跨越千年,一起解讀花山之謎。
花山謎窟規模宏大、氣勢壯觀,洞內壁柱一氣呵成、鑿紋劃一,景觀獨具特色實屬罕見,但其形成原因、年代、鑿後石料的去向等卻成謎。對於花山謎窟之謎,後人有諸多猜想,其一便是囤兵之說:《新安誌》上記載"東漢時期,孫權為消平黟、歙等地,派威武中郎將賀齊屯兵于溪水之上,後改新安江上游水域為「屯溪」",《徽州千古謎》便採此說,引大家來探謎。
《徽州千古謎》演出地點位於花山謎窟景區西入口處的激光秀劇場,劇場耗資巨額打造,建築主體建有地上3層,地下1層,共規劃有2000個席次,其舞台則模擬洞窟實景,並運用全彩鐳射激光、裸眼3D、LED、多媒體噴泉、水幕、升降舞台等尖端高科技設備與演員精彩的歌舞相結合,營造出磅礡的氣勢和炫麗的場面。而故事則分為序、徽女、將軍、超度、屯兵、愛情、巫師、天災、進窟、尾聲共10幕,以古徽州女人陶醉在荷影月夜下拉開序幕,而後徽女入夢穿越時空來到東漢,親歷賀齊屯兵那段悲壯,也與將軍衍生愛情,但在起兵之屆卻遭遇洪水天災,徒留一座座的空蕩洞窟;最終幾幕,時序轉回現代,洞窟重見天日,卻也留下層層謎團,是史實還是傳奇?是戰爭的悲劇?抑或愛情的絕唱?在精采絕倫的激光秀結束後,各自的解讀也將浮出心頭。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2589208
景點地址 中國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東郊花山謎窟景區西大門
景點位置 演出地點位於花山謎窟景區西入口處的激光秀劇場。
交通資訊 自屯溪出發,可先至屯溪汽車站搭乘8路或9路公交車到昱中花園,再轉乘遊1路到花山謎窟西大門下車,即可抵達。
費用說明 普通席240元人民幣/人
注意事項 演出時間夏季於每晚20:00-21:00,冬季於每晚19:30-20:3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