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雲徽府菜 The Piyun Restaurent

寫真照片共18張

徽府菜源於西元1121年(宋宣和三年),當時古徽州史轄一府六縣,原是徽州山區的地方風味,隨著在徽商崛起的年代,徽菜逐漸在各地傳播開來,影響許多地方的美食文化。而徽州府衙官員又跟徽商的關係甚深,於是原屬於民間徽菜,又融入了官菜的豪華,結合成為獨特的徽府菜。現今安徽披雲山莊,正是一個以徽府菜為主的餐廳,他們積極尋訪徽府後人,重現這套美味、上百道的披雲徽府菜肴,將古徽洲徽菜帶出另一種創意特色。
“披雲徽府菜”採用傳統烹飪工藝,除選料鮮活潔淨、刀工、配料、調味、廚藝五大基本要素外,尤重“火候”,這是徽菜最難的關卡,也是成就菜餚能否酥嫩香鮮的重點,加上選料嚴謹、菜式多樣、火工獨到,更能受到肯定與歡迎,獲得“中國徽菜名店”、“安徽餐飲名店”等多項殊榮。
到這裡一定要嚐嚐徽洲傳統名菜 -毛豆腐,這裡有上好的毛豆腐,也就是長了一層濃密的白毛豆腐,別被它的外表嚇到,在油煎後,佐以蔥、薑、糖、鹽、特製醬油,入口鮮醇爽口,好吃極了,而且那層白毛是發酵後模樣,富含植物蛋白轉化的氨基酸,美味又營養,是不可多得的養生美食。在披雲餐館中的上好毛豆腐,還以傳統小販叫賣的方式,扛著餐車,親自示範煎煮毛豆腐的過程,食客還能看到未下鍋時的特殊模樣,相當有趣。其他道地徽菜中,一定要品嚐的像是料多豐富的一品鍋、黃山有名的特產臭鱖魚,還有上百道正統的徽菜,批雲徽府將徽菜工藝極緻化,除了美食,許多擺設餐具也用盡心思,像是菜名竟然能用徽磚來呈現,頗富創意。在一道道的深烹慢燉中,讓遊客盡情享用天下聞名的徽派美味。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6530000
網址 http://www.piyun.com
景點地址 安徽黃山歙縣披雲路5號
交通資訊 從外地可先搭火車到屯溪火車站,再從車站轉計程車到披雲餐廳(或披雲山莊),約40分鐘車程。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