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島 Bagua Island

寫真照片共9張

太平湖水域面積廣大,是安徽手最大的人工湖,湖水清澈碧透,又因為介於黃山、九華山之間,可說是融合了山與水的美景菁華,湖中的秀島錯落,星星點點,除了點綴了太平湖更加美麗,小島本身也很有遊覽話題,遊玩太平湖,最常見的行程就在太平湖碼頭乘遊船前往八卦島、猴鹿島、龍窯寨兩大主題小島,遊覽下來約2小時左右。
其中的八卦島,就是將中國千古智慧結晶《易經》裡面的周易文化,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給大家。島本身跟隨山勢築起八卦,島上有中國周易起源的河圖、洛書,這是八卦、中國術數根源,風水、占卜都從它演變而來,有測試運氣的乾坤陰陽井,有可以祈福的八卦鍾。通過金木水火土五的五行門,找到屬於自己的生肖牌坊,走到八卦區,就可以親自測看看,在心中想著一件要問的事情,隨意進出八卦區設定的出入口,根據方位就可以找到卦象的解答,相當有趣。或者玩玩飛鏢取卦,讓專人為你解卦。最後記得敲響平安鐘、平安鼓,祈求終生平安幸福。
從太平湖畔搭船到八卦島,一路山水相印,兩岸的青山四季常綠,湖面廣闊,一路上點綴的小島如珍珠落玉盤,美不勝收。八卦島雖然是以術數為主題,但島上的徽派建築,與山水綠林相伴,美麗動人,遙望島與太平湖面,隨著日出日落的景緻各有不同,讓人心情為之開朗。

旅遊資訊
電話 86-559-8561399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太平湖鎮
交通資訊 1.合肥至太平湖:合黃一級公路240公里,3小時左右到達。(勝利路70號,合肥公共客運站)或是(明光路168號,合肥汽車站)搭乘。 2. 屯溪也有直達車至太平湖:20分鐘一班次
費用說明 55元人民幣 / 人
開放時間 07:00~18: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