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湖 The Tai-Ping Lake

寫真照片共6張

太平湖也是黃山旅遊區的重點風景區之一,南依黃山,曾經是青弋江上游一座人工大水庫-陳村水庫,1979年才改成今名。湖光山色得天獨厚,本以防洪、灌溉、發電爲主,兼有航運、水産養殖之利。但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起伏連綿,水風姿綽約,島嶼散落如珠,成爲廣大遊客所向往的旅遊勝地。被譽爲“黃山情侶”、“中華翡翠”、“世界明珠”、“東方日內瓦湖”。

太平湖東西長48公里,南北最寬處4公里,也是安徽省最大的人工湖.湖水碧藍清澈,恰似一顆晶瑩璀璨的綠寶石,鑲嵌在青山翠林間,蕩舟其間,可盡情地欣賞湖光山色之美。湖中點綴著大小不同、高低不等的島嶼,它們錯落有致、似斷似連地飄浮在萬頃波瀾間,仿佛是一座座海上仙山,看到湖岸粉牆青瓦,青松翠竹倒映湖中,如瑰麗的七寶樓臺,湖內秀島錯落,星星點點;島上林木蔥蘢,鳥語花香。整個太平湖共分爲共幸、廣陽、黃荊、龍門、三門等五大景區,主要景點有:西山觀魚、平龍山采茶、三峽水趣、桂林小景、鱷魚戲水、蘑菇松、眉毛峰及樵山神仙洞等自然景區核心鏡的白鷺洲樂園、黃金島植物園、猴島、鹿島、蛇島及金盆灣旅遊度假區。

旅遊資訊
電話 86-559-8561399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太平湖鎮
交通資訊 1.合肥至太平湖:合黃一級公路240公里,3小時左右到達。    (勝利路70號,合肥公共客運站)或是(明光路168號,合肥汽車站)搭乘。 2. 屯溪也有直達車至太平湖:20分鐘一班次
費用說明 55元人民幣 / 人
開放時間 07:00~18: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