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嫂撻粿 Xiu Sao Rice Cakes

寫真照片共14張

撻粿是徽州最為古老的傳統食品之一,早在唐代,徽州人遠行就會帶上撻粿。作為乾糧,至明清時期,撻粿更是成為徽州人必備的食品,無論是外出經商、求學、上山下田甚至是平日裏的早餐,撻粿都是徽州人的首選。
據傳紅頂商人胡雪岩,到杭州學習經商、臨行前,其妻為他擀制了十幾個撻粿,有香椿餡、雪裏蕻餡、豆黃餡等、還有一包自製的豆豉作為路上的乾糧。少年胡雪岩到了杭州一家錢莊做學徒,一進門,就看見了老闆的僅5歲的少東家,胡雪岩靈機一動,將還沒全部吃完的兩個撻粿遞給少東家吃。錢莊的少爺一吃就喜歡上了,由於這種關係,胡雪岩得到了東家的賞識,別的夥計十年才能出徒滿師,而胡雪岩僅僅三年就升為錢莊“跑街”(相當於行銷部經理),從此一步步走上了輝煌的事業巔峰。胡雪岩發跡後,也沒有忘記這位做的一手好粿的原配夫人,始終最為尊重她。這也是徽州撻粿有趣的小插曲。
而屯溪老街三馬路上就有這麼一家傳統特色風味小吃店,專門經營各色風味撻粿,撻粿本身多用小麥粉、米粉、玉米粉;各種菜蔬均可為餡,香椿、槐花香氣撲鼻,韭菜、蘿蔔口味層次豐滿,可根據個人口味調配鹹淡,老少皆宜。

旅遊資訊
電話 13805599629
Email 373306588@qq.com
景點地址 黃山市屯溪區三馬路54號
景點位置 屯溪老街裡頭的美食一條街
交通資訊 從黃山火車站搭乘12路公交車至昱山花園站,下車之後穿過人行道即可到達;或從火車站搭乘6路公交車至三馬路下也可抵達。
費用說明 以當地價目表為主
開放時間 8:00-21:00
注意事項 1.內部座位約有20位。
2.無法刷卡敬請自備現金。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