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正安黃山毛峰

寫真照片共9張

黃山毛峰是中國歷史名茶之一,享譽中外數百年,已經是安徽旅遊必買的伴手禮之一,源產於安徽省黃山,由清代光緒年間謝裕泰茶莊所創制。茶外形微卷,狀似雀舌,綠中泛黃,銀毫顯露,湯色清碧微黃,跟台灣茶比起來,毛峰的味道稍為再清爽一點,滋味醇甘,香氣如蘭,口齒留香長遠。由於鮮葉采自黃山高峰,遂將該茶取名為黃山毛峰。
黃山毛峰是1875年(光緒年間)由徽州商人謝正安在歙縣富溪村研製成功。謝正安字靜和,歙縣漕溪人,以茶為業,種採制都很精通,他精心製作了一批形狀如雀舌的茶葉,並運往上海銷售,當時英國商人品嘗之後大為稱好,立即引入歐洲,後來開設了“謝裕大”茶號,出口或是國內皆為暢銷,可謂稱霸一代的儒商代表。
黃山毛峰以其獨特的色、香、味、形、譽為茶中精品,1955年被中國茶葉公司評為全國「十大名茶」, 1986年被中國外交部定為「禮品茶」。目前黃山毛峰分四級,特級和一、二、三級,特級、一級為高品質的名茶,清香帶花香,滋味醇厚,送禮相當大方厚重。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3586666
Email xieyuda@xieyudatea.com
網址 http://www.xieyudatea.com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徽州區城北工業園
景點位置 安徽各大景點特產店、大型超市,幾乎都可以買得到
交通資訊 安徽各大景點特產店、大型超市,幾乎都可以買得到
費用說明 價格根據茶葉的等級不同而定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