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家花園 Bao's Private Garden

寫真照片共15張

相信許多人對於台北花博的盆栽展覽區印象深刻,裡頭所展出的盆栽之美,巧奪天工。而這種難度相當高的園藝藝術,卻也是安徽的特色之一,正所謂徽派盆景,以古樸、蒼勁為特點,深厚的藝術色彩,又融入了徽州人文精神,成為吸引世人的驕傲之一。而位於黃山市的鮑家花園,正是收藏大量的盆栽,成為當今中國最大最美的貴族莊園,更有’’東方園林之母’’的美譽。
鮑家花園是春秋名相"管鮑之交"鮑叔牙後裔、清朝年間著名徽商鮑啟運的私家莊園。雖然在太平天國戰亂時曾有部份受損,但現已按原貌修舊了。占地360餘畝,共分三個區,水域、園林、盆景園,收藏盆景作品近萬盆,集結了海內外盆景流派之精華,廣納各方花草藤木,加上亭臺樓閣、小橋流水的點綴設計,可說是當今中國最大、最美、最具特色徽商貴族莊園。其中不乏超級名貴的盆栽,例如曾參加過昆明世博會的盆栽’’南國風情’’,價值六百萬人民幣,可說是鎮園之寶。還有巨型的山水盆栽,用26樹種、100多株盆景所組成的中國五嶽河山,將泰山、華山、廬山、衡山全部用樹石盆栽來表達,組成一幅20多米的’’江山如此多嬌’’,正所謂八千里河山淨收眼底,令人驚嘆不已。目前鮑家花園與蘇州拙政園、無錫蠡園並稱“江南三大私家名園”。多位名人旅遊至此都深深被各種珍奇盆景、與園內景色所吸引,嘆為觀止。不管是不是盆栽迷,旅遊黃山市一定要造訪這美麗的鮑家花園。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675-0225
Email pfq@paifangqun.com
網址 http://www.paifangqun.com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黄山市歙縣鄭村鎮棠樾村
景點位置 位於歙縣鄭村鎮棠樾村棠樾牌坊群旁,與牌房群景區融為一體。
交通資訊 從市區汽車站乘屯溪到歙縣的班車在鄭村路口轉公車即可到達,票價約16元/人。
費用說明 與棠樾牌坊群聯票:人民幣80元/人。 牌坊群售票口或鲍家花園售票口都可以取票。
開放時間 07:30-18:00
注意事項 建議與旁邊棠樾牌坊群一起,兩個都是值得遊玩的景點,可多花一些時間做全部景區的遊覽。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