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古城景區 Hui Zhou Ancient Villiage

寫真照片共9張

徽州古城位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歙縣境內,歙縣是相當值得認識的一個歷史大城,它是中國三大地方學派之一的“徽學”發祥地,曾孕育了朱熹、畢昇、黃賓虹、陶行知等一代宗師,開創了新安畫派、新安醫學、徽派建築、徽派盆景等諸多流派,歙硯、徽墨、徽劇、徽菜等更是赫赫有名。
而徽州古城始建于秦朝,自唐代以來,一直是徽郡、州、府治所在地,對於縣治與府治同在一座城內,是一個很特別的情況,有點類似縣政府、與市政府大樓並列在同一個地點一樣,形成了’’城套城’’的獨特風格。
歙縣風景如畫,也是著名的山水大城,水城、橋城,那夕陽山影,悠悠秀水、馬頭白牆,以及被譽為徽派建築“三絕”的古祠堂、古民居、古牌坊遍佈城鄉,人文景觀極為豐富,現存的許國大學士石坊、漁梁古壩、棠樾牌坊群等均為全國重點保護文物單位,有著重要的文物研究價值與旅遊觀賞價值。
而在其中的’’徽州古城’’,宛如歙縣的文化大觀園,每處景點皆紀錄著古徽州文化的不同內涵,其中漁梁古埠是雄霸明清商界三百餘年’’徽商’’的起航地,來安徽得要先知道’’無徽不成商’’的典故,欣賞美麗的新安江、古鎮譜出的古人離家從商的詩歌。
有’’東方凱旋門’’之美譽的許國大學士石坊,八角結構,舉世無雙,可說是牌坊的經典代表。而如果你的職業為教育相關,那麼陶行知紀念館一定不能錯過,中國偉大的教育家之一,在這個紀念館收藏了宋慶齡、胡耀邦等名人為他親筆提詞。而斗山街聚集了徽商族居的古民居街道,有古城常見的牌坊、古民居、宋祠、磚雕、木雕、石雕,領會一下徽商所講究的風水、封建時代禮節的繁複。走進徽州古城,等於賞遍徽州古建築之大成,而走進歙縣,完全讓人領會到徽文化的博大精深。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653-1586
網址 http://www.wanjingchina.com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鬥山街
景點位置 出棠樾牌坊群,車行約十多分鐘,便抵達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歙縣。徽州古城位於安徽省黃山市歙縣內。歙縣位於杭州、千島湖、黃山、九華山旅遊線的中心點,徽杭、屯蕪公路在此交會。
交通資訊 可從外部先至歙縣汽車站(歙縣徽城鎮古關過境公路旁),再從歙縣搭通往各個郊區景點之間的中巴車,或來往各個景點及火車站之間的公交車至徽州古城,票價人民幣1元起。 歙縣到杭州每天6:30--16:30有十多班車往返,5小時車程,票價45元。 歙縣到南京每天12:40發車,18:00抵達。 歙縣到上海每天7:00、7:30(到浦東)有臥鋪車直達,10小時車程,票價65元。16:00還有一班過路車發往上海,次日淩晨2時抵達。歙縣到黃山風景區(湯口鎮)75公里,每天6:30、7:30、13:00有直達車,約3個小時車程。
費用說明 景區門票:人民幣101元/人,包括 徽園,明清紅木傢俱館,陶行知紀念館,許國石坊,斗山街,漁梁壩
開放時間 07:00~18: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