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北海景區 Huangshan Beihai Scenic Area

寫真照片共28張

北海是黃山頂上的一塊小盆地,也就是最常聽到遊客所稱的後山。上面的兩個飯店都是黃山最重要的住宿地,一是北海賓館,中國政商佳賓到黃山下榻的選擇,二是獅林大酒店,黃山頂上台灣遊客常去的四星飯店。由此可見北海景區,是整個黃山的精華地,奇景薈萃,各種經典的黃山傳說,都可以在這裡看到他們的"仙蹤",像是猴子觀海、夢筆生花、仙人下棋、飛來石、十八羅漢朝南海等,皆為遊客最期待的知名景點。
北海景區之所以能有這麼多尋仙的傳說,在於它奇松怪石,奇松如"黑虎松"、"連理松"、怪石有"夢筆生花"、"仙人下棋"、"十八羅漢朝南海"等。在北海曙光亭,可觀十八羅漢朝南海、丞相觀棋、仙人下棋、仙人背包、石鐘、童子拜觀音等景,在獅子峰峰頂可以看到一平頂山峰上的巖石外型如同一隻遙望遠方的猴子,名為“猴子觀海”。在北海散花塢可觀賞“夢筆生花”。觀賞北海景色的主要觀賞點是獅子峰山腰的清涼臺,清涼臺突出在三面臨空谷的危巖上,是觀日出和雲海的最佳處。始信峰,凸起於絕壁之上,巧石爭妍,奇松林立,面對懸崖千丈,總是讓遊客發出"始信黃山天下奇"的讚嘆。而每當霧海形成,或者冬雪覆蓋,北海又是不同的面貌,春夏秋冬變化莫測,集結了石、松、塢、台、雲等奇景,伴隨著各種想像力無窮的仙人傳說,如夢似幻,宛如身在仙境。
【索道/纜車資訊】
※雲谷索道
雲谷索道於2006年12月全新修建,2007年9月啟用,為自黃山東大門上後山北海景區的小型空中纜車,索道上下站分別為白鵝新站與雲谷寺站,全長2666公尺,高低差775公尺,每車最高可承載8人,單趟搭乘時間約12分鐘。纜車行進途中可眺天都峰、蓮花峰,並能飽覽黃山怪石奇觀,而其上站距始信峰也僅700公尺,為一便捷的登山路線。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558-0327
Email webmaster@chinahuangshan.gov.cn
網址 http://www.chinahuangshan.gov.cn
景點地址 黃山風景區北海景區
景點位置 位於黃山風景區中部偏東北方,於玉屏景區上方,座落在光明頂、貢陽山、白鵝嶺和始信峰之間。
交通資訊 北海地處黃山中心,東西南北四條步道都至北海景區,同時北海另有遊覽小道與各景點相連形成網路。有從溫泉經慈光閣、玉屏樓、天海至北海的南路(可搭乘玉屏索道);從焦村經釣橋、天海至北海的西路;從苦竹溪經雲谷寺至白鵝嶺、北海的東路(可搭乘雲谷索道);從芙蓉嶺經松谷庵、十八道彎登山到北海的北路(可搭乘太平索道)等路線至北海景區。
費用說明 進入黃山風景區之後,進入此景區不需另付門票。
開放時間 與黃山風景區相同。
公休日 與黃山風景區相同。
注意事項 北海景區俗稱黃山的後山。北海景區內有許多觀景賓館匯集,如果遊覽黃山時間較充裕,建議可在此留宿。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