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薰繡樓別墅 Nanxun Building Villa

寫真照片共24張

南薰繡樓民宿是座中西合璧式建築,位於安徽省黄山黟縣南屏村,建於清道光年間,距今约160年,因其大門正對風光秀麗的南屏山而得名,大門不開在正廳的中軸線上,而是開在正廳的左側。正廳是明三間結構,寬敞明亮,光線透進寬大的天井,一直可以照射到廳堂後部。太師壁正中掛有“忠孝傳家永,詩書處世長”金底黑字楹聯。與所有徽州古民居一樣,條案上擺放著東瓶西鏡、自鳴鐘,取其諧音“終身平靜”。西邊窗下分别是“吕洞賓三戰白牡丹”及“秋胡戰妻”圖。 二楼為小姐閨房,取名“萬雲轩”,繡楼的擺設體現主人當時的富有,繡樓上的镜子及美人靠上的彩色玻璃都是當時主人經商所購的外國貨。環境幽雅,布局合理,木雕精美。

旅遊資訊
電話 18055951127
景點地址 中國 安徽 黃山市 黟縣 南屏村居仁区42号南薰别墅 ,近李家弄
交通資訊 南屏距黃山火車站、黃山機場50公里,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交通便捷,從縣城汽車站隨時有開往南屏景區的旅遊公車,但班次不多,也可乘往西武鄉的中巴至南屏村口外,步行1公里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 00:00-24: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