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門紅茶 Keemun

寫真照片共2張

祁門紅茶是一種具有酒香和果味的紅茶,出產於中國中部的安徽祁門縣,簡稱祁紅,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中唯一的紅茶,與印度的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的烏伐紅茶一同被譽為世界三大高香名茶,外銷全世界,受到英國等歐美國家的歡迎,甚至成為英式"伯爵茶"的基底之一。

光緒元年(1875年),黟縣人余干臣從福建罷官回籍開設茶莊,學會了製作紅茶的秘訣,即在製作初期加入一道特殊的發酵工序,使茶葉的葉底和茶湯呈現紅色,因此得名「紅茶」。結果製作出來的紅茶大受歡迎,超出了他的預期,並很快就在英國流行起來,成為混合茶英式早餐茶最主要的成分,也成為伯爵茶的基茶,並認為是高貴身份的象徵。祁門紅茶本身有水果的香味,加上松木、花香,但又不像大吉嶺紅茶的香味那麼絢麗,風味獨特,因此也被稱為「祁門香」。由於氣候與土壤的原因,祁門紅茶的咖啡因含量又比阿薩姆紅茶低。通常祁門紅茶適合於清飲,但是加牛奶調成奶茶飲用也不減茶香,尤其它不需要特別計時、記水溫來沖泡,步驟非常簡單就可享用,因此祁門紅茶被認為是最適合用作下午茶的茶種之一。

旅遊資訊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祁門縣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