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潛口民宅博物館 Fuzhou Lin Zexu Memorial

寫真照片共9張

潛口民宅博物館座落在黃山第一峰---潛口紫霞山麓,依山傍水,風景迷人,環境十分優雅,是一座徽州明清兩代建築藝術博物館,分爲明園和清園兩部分。內有明、清兩代最典型的各式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古亭、古橋…等古建築群及距今五百多年的古樹、古井、古匾,極具重要歷史、藝術、科學價值。

潛口民宅曾在清代是汪沅家的別業,名"水香園",咸豐年間毀於兵火,1984年開始重建,將11座較典型又不宣就地保護的明代建築,集中於此,組成明代村落,定名"潛口民宅",它包括山門一套,石橋、路亭、石坊各一座,祠社三幢、宅第四幢。拆遷復原過程中,嚴格地按照"原拆原建"、整舊如舊"原則,保持了建築物的原時貌,成為徽州明代民居的縮影。山莊占地17000多平方米,在一個小山巒上展示出各類不同古民居風貌,茂林修竹,景色清幽,依山就勢,錯落有致,從周圍不同角度,都可以觀賞到完美的建築形象,匠心別具,從建築類型看,既有洞社、宅第,也有小橋、路亭、牌坊。徽州古村落的布局、明宅簡易而實用的營造法,以及內部陳設的明代家具和其他生活用品,完整表現徽州古村落的歷史文化風貌。

旅遊資訊
電話 86-559-3535501
景點地址 安徽省黃山市徽洲區潜口鎮紫霞山南麓
交通資訊 在黃山市汽車站或火車站對面的公交站臺,乘坐屯溪到歙縣的班車,在岩寺的佳美賓館門口下,乘當地的三輪車(計程車較少)到城北汽車站,在裏面直接乘到呈坎的車沿途可以到潛口民宅。 或者從黃山市直接搭計程車到,約30分鐘車程。
費用說明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08:00~17:00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