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一擔餛飩 The Wonton of Wuyidan

寫真照片共13張

屯溪老街兩側店房鱗次櫛比,多數為兩層樓面的磚木結構,清一色的徽派建築風格,整齊又有觀光特色。白色馬頭牆,小青瓦鋪蓋的雙坡屋頂,無不透露一股濃郁的古風神韻,老街有老字型大小店鋪數十家,百年老店、吃喝玩樂,更有徽州文化性的商品,增添遊客採買伴手禮的迷人的風采,其中,你可以看到一家餛飩店,門口還放著過去沿街叫賣的餛飩擔子,那就是老字號的’’ 吳一擔餛飩’’,過去老闆常常挑著餛飩擔子,穿梭在屯溪老街附近叫賣,後來才有了自己的店,但許多人仍不忘這個傳統的特色,所以擔子現在還保留著。來這裡叫一碗6-8塊錢人民幣、新鮮現包的餛飩,紮實的內餡顆顆飽滿,晶瑩剔透的薄皮中隱約現出嫩嫩的肉餡,親切熱情的吳老闆,手腳俐落的快速包好每一顆餛飩,將熱騰騰的湯加入,就是一碗碗鮮美的老街餛飩,雖然已經有了店面,但餛飩擔子依然保留著,有時還能見到吳一擔的身影穿梭在老街街頭之中,就像各家老店,已經是屯溪老街的經典特色之一。

旅遊資訊
電話 13515593887
Email 373306588@qq.com
景點地址 安徽省屯溪區下馬路52號
景點位置 屯溪老街裡頭的美食一條街
交通資訊 從黃山火車站搭乘12路公交車至昱山花園站,下車之後穿過人行道即可到達;或從火車站搭乘6路公交車至三馬路下也可抵達。
開放時間 07:00 - 21:30
注意事項 1.內部座位約有20位。
2.無法刷卡敬請自備現金。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