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山水畫廊

寫真照片共20張

新安江山水畫廊風景區是中國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全長約百里,素以水色美景著稱,江水四季清澈見底,沿岸兩邊群山蜿蜒,翠崗重迭,有“奇山異水,天下獨絕”之稱,更有“清涼世界”的美譽。
新安江四季景色各有不同的味道,是他最迷人之處。春天,兩岸山花爛漫,猩紅、鵝黃、絳紫、雪白、團團簇簇的花朵,將綠色的山脈點綴得令人陶醉。夏天,馳名中外、新安江最有名的"三潭枇杷",由青變黃,碩果累累,秋天,滿山霜葉紅的季節,山坡上楓樹、烏柏樹、白果樹、紅葉樹等,成片成片的紅黃綠三色,是另一種美感。到了冬天,特別是"霜降"以後,兩岸的柑桔林內桔果纍纍,恰似在綠色翡翠上綴滿顆顆紅寶石,遊船仿佛在畫廊中航行。
中途可以停靠在一個叫綿潭的小村。綿潭村向來就有唱戲的傳統,由於過去古徽商鼎盛,過往客商留宿甚多,經常請有名的戲班子來村中演出,久而久之,京腔、徽戲、黃梅調、昆曲都融在這裡,一直傳唱至今天。而這裡還有一處紅妝館,陳列著閨女出閣的陪嫁物品,婚床衣櫥,女紅針線精鏤細刻,其中一座由十六人抬的大轎,為明代文物,號稱“天下第一轎”,做工相當精細,背後還有一段貞節感人的故事。村裡的千年香樟,被譽為“中華古樟之王”,氣勢磅礴。

旅遊資訊
電話 (0571)6471-3816
網址 http://www.xajtour.com
景點地址 安徽省 新安江
景點位置 新安江是錢塘江的正源,源於安徽省休寧縣六股尖東北坡,向東流過黃山市,在歙縣南與漸江合流。
交通資訊 從歙縣汽車站乘車到深渡港,深渡港有遊覽山水畫廊的遊船。
費用說明 新安江山水畫廊風景區:5人以下單獨用快艇人民幣600元/人(含門票、船費);5~9人單獨用快艇人民幣850元/人(含門票、船費)。
開放時間 新安江山水畫廊風景區開放時間:07:00~17:00
注意事項 新安江有許多渡船業者提供渡船遊江服務,大多從黃山市歙縣深度港,欲搭船遊江者請在8:30之前上船最為適宜。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