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裡影視村 The film studio of Yixian County

寫真照片共16張

秀裡影視村,用一個大型電影佈景棚的概念,結合徽州建築的古村落,作修復與搭建,一方面提供電影拍攝,二方面提供文化旅遊的選擇。影視村運用的是黟縣優美的生態環境和自然景觀,將原本破損和瀕臨倒塌的舊房子,進行異地搬遷、重建、修護,還原徽派尋常百姓生活的場景,而且達到保護古建築、展示和傳承徽文化的目的。
許多電影對於徽州建築、或是古民居都相當情有獨鍾,紛紛到黃山市來取景,這也是秀裡影視村能成功的原因,而在安徽省的這個黟縣,一直被譽為“畫裏鄉村”的皖南村落中,可說是集徽州建築之長,極具吸引電影的拍攝的魅力,秀裡藉由舊有的古鎮特色,還原了一個真實而純粹的古徽州。電影《蘇乞兒》《武林外傳》電影版都在此拍攝過,同時,也將文化與旅遊作了結合,成為獨具特色旅遊產品,在舊民居當中又帶有新主題的創意,中西結合,像是徽州建築的冬瓜樑結合西方壁爐,成為一家新鮮感十足的咖啡廳,還有將徽州老房子加入西方教堂、泳池,讓人耳目一新。以往,人們對於徽州建築在封建制度下,有時過於灰暗的感覺,秀裡將它徹底改裝,成為光鮮亮麗的一間住宿飯店,在加上村裡頭的靚麗風景,秀裡影視村帶給人們另外一個古風味。

旅遊資訊
電話 (0559)555-1081
Email huzhongquan1964@126
網址 http://無
景點地址 安徽黟縣宏村秀裡影視村
景點位置 位於安徽黟縣宏村景區內。
交通資訊 由黟縣乘坐開往宏村的公車,15分鐘即可到達秀裡影視城。乘車路線:黃山風景區南大門有班車直達到宏村,每天有四班班車,到達黟縣後再轉乘公交車(黟縣-宏村)就可以到達宏村。若由湯口鎮到宏村的直達車,車程約40分鐘;湯口口到黟縣的班車,車程約1小時20分鐘。若由屯溪火車站出發,雖無直達班車,但可先從汽車站坐2、8、9、10路公交車,或打的(計程車)到汽車站,再從站內坐“屯溪—黟縣—宏村”的班車到達。
費用說明 門票:人民幣50元/人
開放時間 8:00~17:00
公休日 未定
地圖

Copyright © 黃山市旅遊委員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