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天下一幅畫

黃山/穿越四季之美 黃山/穿越四季之美

徽州擁有大美黃山、水墨宏村以及如畫般的新安江...等多處景區,春天花舞、夏天避暑、秋天楓紅、冬天飛雪,四季變化萬千,皆能發現她的絕美。
徽州擁有大美黃山、水墨宏村以及如畫般的新安江...等多處景區,春天花舞、夏天避暑、秋天楓紅、冬天飛雪,四季變化萬千,皆能發現她的絕美。

●黃山杜鵑花在雲海、奇松的陪襯下,更加美得令人心醉

春至X杜鵑花開

黃山嫵媚動人

春天的黃山百花齊開,美景無限,其中又以杜鵑花最是動人,白、紅、粉紅,在山崖岩壁、松林走道旁,皆可看見黃山杜鵑翩翩身姿。黃山杜鵑從花蕾開放到最後凋謝,花的顏色皆有所變化,從艷紅、粉紅到最後呈現白色,贏得"高山玫瑰"的美稱,更成為安徽省花,每年春天吸引許多畫家、攝影家,到此為黃山杜鵑創作無數的美麗作品。

●大片金黃色花田漫山遍野,圍繞古鎮更顯如詩如畫

春暖X金色花田

徽州大地倍加燦爛

每年春天,金色的油菜花田漫天蓋地,點綴山坡、梯田、江邊讓徽州大地如油畫般美麗!皖南的油菜花田美景無數,其中幾個最具特色代表像是石潭、盧村,整個村莊被油菜花包圍,加上依山傍水的優勢,遊客到後山上更能見到難得金色山水的大景,而新安江山水畫廊的油菜花更是沿江盛開,一路都是金色花田與山水,倘佯其中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入住喜愛的特色民宿,沉浸在享受徽州大地的夏風美景

夏暑X旅行去

渡假讓心靜自然涼

炎炎夏日,忙碌的城市生活總讓人焦躁更加炎熱,此時旅行,正是放鬆自己的避暑好方法之一,找個喜歡的地方,可能是某個美景、或者某個住宿的地方,給自己一個美好的角落,讓心靜自然涼。伴著山邊的南屏、塔川等也有不少特色民宿,讓山邊的涼爽為熱暑降溫。或者,就到唐模一遊,在唐模法國家庭旅館住上幾晚,夏夜晚風裡漫步水街,更是沁涼舒適。就算選擇的是不臨水的豬欄酒吧,也可以在幽靜的環境裡,放空自己,輕鬆回歸田園生活。

●山上白雪伴隨著嶙峋清奇的怪石、冰柱,霧凇的更是絕景

炎夏X觀飛瀑

涼爽愜意暑氣消

炎夏中,在依賴著冷氣的城市生活裡總有股消不去的燥熱,若能逃離都市,選擇一個倚山親水的地方,才能真正達到清涼避暑。就像到黃山觀瀑,不但在一入山後就擁有最舒爽的溫度,還能觀賞到絕妙的飛瀑姿態,黃山瀑布群壯麗多姿,各有特色,九龍瀑擁有九折九潭,壯麗如九條飛龍,百丈瀑如其名,兩峰之間,沿著千尺懸崖瀉下,水量大、或者涓涓細流時,景色各有其精彩,夏日觀瀑不但視覺舒爽,當山風帶著水氣迎面吹拂,更是最高消暑享受。

●同時擁有黃、紅兩種顏色的楓葉,黃山秋景別有一番熱鬧

秋紅X隨楓入山

黃山秋色燦若錦繡

秋高氣爽,正是賞楓的最佳時節,黃山的楓葉會準備好最華麗的顏色,吸引旅者前來觀賞那層林盡染楓紅的壯觀。每年在霜降之後,山裡楓葉就開始慢慢變紅、變黃,紅葉、黃葉交相輝映,點綴黃山色彩斑斕。這裡的楓葉雖然不像日本滿山遍野,但黃山上的雲海、奇松、怪石,交織在紅黃楓葉當中,反而成為一幅最獨特的中國山水畫!

●皖南古鎮裡的景致處處透露秋意,雅致得如詩如畫

秋雅X民居楓情

感受皖南濃濃秋意

秋意,是文學與藝術家的創作來源,是一年裡最詩意的時刻,紅黃色楓葉滿山、古民居炊煙裊裊,遠處一方秋水伴隨歸鳥紛紛,如此充滿秋味的景致,在徽州大地最是經典,宏村、塔川、潛口、協裡…等古鎮,滿山紅葉點綴,村裡銀杏、菊花,自然妝點著古鎮建築,呈現秋天裡最雅緻的模樣,如此秋意彷如美酒濃烈,賞著就不自覺的醉了。

●富饒的大徽州,將山珍野味成為一道道名揚天下的徽菜

冬暖X 徽菜美食

舌尖上溫暖的享受

冬天到安徽,怎能錯過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徽菜"呢?寒冷冬日裡先來上一鍋暖呼呼的"胡適一品鍋",由底部的素菜、一層層往上堆疊葷菜,筍子火腿、豆腐、香菇、鴨肉、蹄膀…等等菜色豐富,冬天吃來特別暖胃,加上一道富含氨基酸的徽州毛豆腐,在豆腐上長了一層濃密的白毛,經過油煎調味後美味又營養,而黃山的鱖魚聞起來臭、吃起來卻美味無比,其他數不完的名菜臘八豆腐、問政山筍、刀板香…等,徽菜美食豐富多樣,讓人回味再三。

●山上白雪伴隨著嶙峋清奇的怪石、冰柱,霧凇的更是絕景

冬雪X 琉璃世界

銀白黃山群峰披雪

冬遊黃山,是遊客大為推崇的季節,因為此時的雪景天上人間,玉砌冰雕、群峰銀妝素裹,有冰掛、霧凇、甚至是佛光等奇景,百里黃山望眼過去一片銀白,平時就以獨特姿態迎世的黃山松,冬天更是掛上了一層霧凇,非常美麗,遠觀猶如梨花盛開,而奇石群也披上白雪,換成一種剔透之美,甚至能在玉屏峰傾聽到冰雪消融的聲音,相當有趣,若氣候條件成形下,空氣中還會形成七彩的"佛光",有幸見到的遊人無不為之傾倒,冬天的黃山如此美妙!